VPN協議

VPN協議是VPN伺服器和VPN客戶端之間建立穩定和安全連接的一組指令和過程。 本質上、VPN協議是加密標準和傳輸協議的組合。 通過PureVPN的$ 0.99美元7天試用版、了解您偏愛的VPN協議!

VPN協議

什麼是VPN協議?

VPN協議很重要。 它們為您的在線通信提供了安全性和速度。 您的VPN是否針對速度或安全性進行了優化、取決於您當前使用的VPN協議。 這些充當您的在線流量可以通過的隧道。 一些隧道是安全的。 其他提供驚人的流速度。

有許多類型的協議可用、每種協議具有不同的優勢和功能。 某些協議對移動設備友好。 其他也可以安裝在您的Wi-Fi路由器上。 有些提供更好的互聯網協議安全性。 如果要享受最佳的瀏覽體驗、選擇VPN協議很重要。

您應該使用哪種VPN協議?

為您的需求選擇最佳的VPN協議確實很頭疼、但這也是必要的。 有兩種不同的VPN協議。 一個對安全性有好處。 另一個提供更好的流速度。 但是、沒有人能提供兩全其美的選擇。

在瀏覽速度方面、任何提供良好安全性的VPN協議都會變弱。 要了解這是如何發生的、請將VPN協議想像為一個隧道。 當我們添加更多的安全功能(例如加密)時、它的範圍將縮小。 每個數據包都先加密、然後再發送到萬維網。

速度友好的VPN協議不提供安全功能。 這些隧道更寬、您的數據包以簡單的方式路由。 因此,您將獲得極高的流式傳輸速度。

下表提供了不同VPN協議的全面比較:

協議 速度 加密和安全瀏覽 穩定性 媒體直播 P2P文件共享 兼容於 在PureVPN App中可用
PPTP 大多數操作系統和設備
IPSec 大多數操作系統和設備
L2TP/IPSec 大多數操作系統和設備
IKEv2/IPSec 大多數操作系統和設備
OpenVPN TCP 大多數操作系統和設備
OpenVPN UDP 大多數操作系統和設備
SSTP Windows、Android、Ubuntu和路由器
WireGuard Android、Linux、iOS和Mac
SoftEther 大多數操作系統和設備
最快VPN協議

什麼是最快的VPN協議?

如果要高速傳輸、則PPTP是最快的VPN協議、因為它的加密較弱。 L2TP和IKEv2速度也很快、而OpenVPN和SSTP則比其他VPN協議慢。

連接速度與您的VPN協議提供的安全性密切相關。 畢竟、高級加密需要大量的處理能力和時間。 結果、它降低了性能。 優勝者:PPTP
最安全VPN協議

什麼是最安全的VPN協議?

如果我們談論安全性、那麼PPTP遠非安全性。 這也是您想用來保持在線安全的最後一個VPN協議。 IKEv2和L2TP更安全、因為它們兩次封裝了您的數據。

OpenVPN是最安全的VPN協議。 它提供最高級別的加密、並使用數字證書進行身份驗證。 SSTP還具有強大的安全性、但只能在Windows操作系統上使用。 優勝者:OpenVPN
最好VPN協議

最佳的P2P文件共享VPN協議

進行下載時、請使用提供良好安全性和速度的協議。 雖然PPTP是最快的協議、但由於使用128位加密、因此缺乏安全性。

L2TP和IKEv2都通過IPSec使用256位加密。 但是、就速度而言、L2TP落後於舊平台不支持IKEv2。 儘管不如PPTP或IKEv2快、但OpenVPN仍可提供速度和一流的安全性。 256位加密使其成為用於P2P文件共享的最佳VPN協議。 優勝者:OpenVPN

VPN協議介紹

PureVPN代表您選擇最佳的VPN協議、以實現安全、快速的連接。 如果您願意、我們還為用戶提供了選擇VPN協議的便利。

查找有關我們支持的不同類型的VPN隧道協議的更多信息:

PPTP-點對點隧道協議

由於其基本的加密和較低的安全性、PPTP提供了更快的連接。 它支持大多數平台、並且易於設置。 也就是說、除非安全性完全不必要、否則不建議這樣做。

L2TP-第2層隧道協議

由於它不提供強身份驗證、因此L2TP與IPSec一起使用可確保安全。 儘管它可能與某些防火牆發生衝突、但它是OpenVPN協議的絕佳替代方案、因為它支持所有現代平台、並且可以解決ISP /網絡的限制。

SSTP-安全套接字隧道協議

SSTP由Microsoft擁有、僅適用於Windows、FreeBSD和Linux、無法進行審核。 無論如何、它是最安全的VPN協議之一、並且能夠繞過大多數防火牆。

OpenVPN-開源協議

憑藉快速的性能和頂級的加密功能、OpenVPN是首選協議。 此開源解決方案是可配置的、並且可以在任何端口上運行。 因此,您可以克服大多數ISP /網絡限制和防火牆。

IKEv2-Internet密鑰交換

IKEv2基於IPSec框架、是最新的高級VPN協議。 它是由Cisco和Microsoft聯合開發的、它快速、穩定、安全且易於安裝。 但是、由於它是新的、因此缺少對較舊平台的支持。

使用PureVPN 隨時取消

其他VPN協議

討論這些VPN協議僅出於提供信息的目的、PureVPN不提供這些協議(不包括IPSec)。

IPSec-Internet協議安全

IPSec是用於各種目的(包括保護VPN)的一組協議。 它通常與IKEv2和L2TP等VPN協議配對以提供數據機密性(加密)和身份驗證、但也可以用作獨立的VPN協議。

SSL / TLS-安全套接字層

SSL及其後續TLS是當今最常用的加密協議。 每次您訪問HTTPS網站時、SSL或TLS都會保護您與伺服器的連接。 它在像OpenVPN這樣的VPN協議中用於加密、但本身不是VPN協議。

WireGuard

WireGuard是該區塊上最新的VPN協議。 旨在替代IPSec、據稱它更輕、更快。 此外、它是開源的、這意味著減少了安全漏洞的可能性。 但是、該協議仍在開發中、並且在跨平台兼容性方面落後。

SoftEther

與其他VPN協議(不包括Wireguard)相比、SoftEther相當新。 由於它非常安全、穩定和快速、因此很快受到歡迎。 該協議可用於大多數操作系統(包括Solaris和FreeBSD)、甚至具有OpenVPN不提供的功能、例如GUI管理和HTTPS上的RPC。

VPN協議常見問題

VPN的類型是什麼?

VPN共有三種基本類型、其中包括:

站點到站點VPN

站點到站點VPN(也稱為路由器到路由器VPN)使位於多個位置的辦公室能夠安全地相互連接。

遠程訪問VPN

遠程訪問VPN允許用戶安全地連接到企業或家庭網絡、並從遠程位置訪問其資源。

基於客戶端的VPN

基於客戶端的VPN通常通過使用應用程式在用戶和遠程伺服器之間建立專用連接。

PureVPN支持哪些端口?

如果遇到問題、則必須從防火牆設置中創建以下例外:

PPTP VPN: 打開兩個UDP / TCP的端口1723。

SSTP VPN: 打開兩個UDP / TCP的端口1701。

OpenVPN: 打開UDP的端口53和TCP的端口80。

L2TP VPN: 開啟UDP / TCP的端口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