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安全性

網絡安全性是當今個人和企業面臨的最嚴峻挑戰之一、其重要性只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增加、因為在線威脅的數量繼續呈指數級增長。

互聯網安全性

互聯網安全性是什麼?

網絡安全、也稱為信息技術安全、是指保護程序、系統、網絡和數據免受惡意攻擊和任何形式的未經授權的訪問的做法。

這些攻擊的目的通常是訪問、修改或破壞敏感信息。破壞典型的業務運營; 或從受害者那裡勒索大筆錢。
安全性很重要

為什麼網絡安全性很重要?

隨著數據洩露事件的逐年增加、可以肯定的是、沒有一家公司可以抵禦網絡攻擊。僅在2018年、就有1100多起數據洩露事件、這危害了全球數百萬人的個人信息。數據是任何企業最有價值但最脆弱的資產、因此採取相關安全措施以防止數據洩露至關重要。

但是、網絡安全不僅僅是業務問題、您的手機、平板電腦和計算機還包含黑客想要獲取的個人信息!以某人為例、如果某人獲得了您的社會保險號、則他們可以以您的名義申請信用或申請納稅申報表以獲取退款。 由於這些原因、甚至更多、網絡安全是每個企業和個人都必須認真對待的事情。

網絡攻擊的類型

拒絕服務(DoS)攻擊是指黑客通過使大量請求淹沒系統或服務、使合法用戶無法訪問該系統或服務。此類攻擊是由單台計算機發起的。

另一方面、分佈式拒絕服務(DDoS)攻擊 由黑客使用多個受感染的計算機組成、它們將大量目標對象淹沒、從而導致其目標用戶遭到拒絕服務。

惡意軟體攻擊是一種網絡攻擊、黑客使用一種惡意軟體或惡意軟體在未經其授權的情況下在受害者的計算機上執行未經授權的活動。目的是通過竊取敏感數據(例如在線銀行憑證或信用卡詳細信息)來模擬它們並賺錢。

勒索軟體攻擊利用一種惡意軟體來對用戶進行加密、從而限制用戶對受感染計算機上文件的訪問。為了獲得解密密鑰、受害者必須支付一定的贖金、通常是比特幣。

社交工程攻擊包括從心理上操縱個人透露個人信息或犯安全錯誤。這種類型的網絡攻擊已經存在很長時間了、因為僅憑技術的使用就很難停止。

如何預防網絡攻擊?

保護硬件的重要性通常被忽略、但這是增強網絡和設備安全性的簡單方法。因此,請確保您具有強大的防火牆和防病毒解決方案、以阻止大多數(如果不是全部)網絡攻擊。創建複雜的密碼並將其安全地保存起來也至關重要。

2幾乎每個人都面臨的最常見威脅是軟體漏洞。黑客利用這些漏洞來獲得對設備及其所擁有機密數據的未授權訪問。因此,您需要在新升級可用後立即更新軟體。

兩因素身份驗證(也稱為兩步驗證)通過要求用戶提供兩個不同的身份驗證因素來證明其身份、從而增加了一層安全保護。例如、可能會要求您輸入發送到您的電話號碼的PIN碼。這樣、您最好盡可能啟用2FA。

當涉及防止未經授權訪問您的敏感數據時、加密確實是您最好的朋友。根據《國際高級計算機科學與應用雜誌》上的研究人員所說、數據洩露的“最有效解決方案”是加密。此外、備份數據並將其單獨存儲以進一步保護自己免受網絡攻擊的後果。

同样重要的是要知道您作为个人或企业最容易受到哪些威胁。 这样、您就可以将预防措施重点放在最重要的方面、从而更好地做好准备。 因此,只有及时了解最常见的攻击媒介和传递渠道以及如何防范这些攻击、才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