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安全嗎

微信是騰訊控股有限公司開發的一款中文多功能消息、社交媒體和移動支付應用程序。該應用程序最初於 2011 年 1 月 21 日發布。自推出以來,微信擁有超過 12 億的月活躍用戶。

該應用主要面向中國用戶,被描述為中國的“萬能應用”。這是因為該應用程序提供了任何其他社交媒體應用程序都沒有提供的廣泛功能。

微信的特點

雖然您可以方便地與朋友和家人聊天,但您也可以通過該應用程序向他們匯款或支付水電費。上班路上喝咖啡,可以通過微信支付。從租自行車到租車,微信幾乎提供了你能想像到的所有服務。

使用微信就像口袋裡有一個精靈。不可能有什麼可怕的、出乎意料的捕獲,對吧?

那是因為微信知道你的朋友是誰,你有多少錢,你住在哪裡,你在哪里工作,你喜歡什麼樣的食物,你看什麼樣的電影,你喜歡什麼樣的旅行,你碰巧在哪裡現在就在這個確切的時刻。嗯,這是很多信息;我們甚至不確定谷歌是否知道所有這些東西。

微信的數據關注

是的,微信的服務器上運行著12億用戶的海量信息。除此之外,為了向您提供優質的服務,通過使用該應用程序,您已授予微信“激活麥克風和攝像頭、跟踪您的位置、訪問您的通訊錄和照片以及在任何時間複製所有這些數據”的完全權限。時間到他們的服務器。

微信提供短信、一鍵通語音消息、廣播(一對多)消息、視頻會議、視頻遊戲、共享照片和視頻以及位置共享。

美國在微信上的立場

微信並不是唯一以收集數據而聞名的社交媒體消息應用程序,因為競爭對手的服務也收集用戶數據。但是,美國和英國有保護用戶隱私的法律,例如 GDPR。對於像中國這樣擁有嚴格政府互聯網監控的國家來說,情況就不一樣了。

事實上,在中國,國家安全法和新網絡安全法允許政府訪問幾乎所有的個人信息。中國的互聯網政策對美國構成了真正的安全和意識形態挑戰。但是,除了美國政府最終可能使用的一些粗略工具之外,還有更多符合憲法和戰略的方法。

利害關係是什麼?

許多用戶可能會爭辯說,中國政府和共產黨獲得我所有私人信息的訪問權限有什麼問題?這個問題的答案很明確:中國政府希望為每個公民建立一個社會等級制度。

社會信用體係將徹底改變個人與商品和服務互動和消費的方式。它還將為開發人員提供構建額外數據點以收集有關用戶的更多信息的優勢。

然後,獲得的信息可用於根據個人歷史對個人進行評級。銀行會將金融信譽分配給個人,執法機構可以根據個人行為突出顯示個人。

假設您開始生病並通過微信從當地藥房購買藥物。該公司現在會通知您的保險公司關於您的健康狀況,然後他們可以在您生病和不健康時向您收取額外的每月保費。

換句話說,這是對我們習以為常並認為理所當然的隱私和安全的真正侵犯。

微信的限制

與其他社交媒體消息應用程序不同,微信根本不保護隱私。用戶在談論政府時沒有言論自由。公開談話不是微信的一種選擇,因為即使您在中國境外使用微信,該應用程序也會審查政治敏感話題。

如果您認為向朋友和家人發送私人消息、文件和其他敏感信息是安全的,請再想一想。

微信安全漏洞

微信不支持端到端加密。事實上,該應用程序在國際特赦組織的“即時通訊服務安全排名”中獲得了 100 分的零分。僅此一項就應該引起關注,因為該應用程序實際上已被列入黑名單,並且不受安全專家的推薦。

默認情況下不提供端到端加密的應用程序甚至不應該被考慮用於交換聊天消息,更不用說共享您知道會越過中國政府眼睛的有價值的數據。

正是出於這個原因,美國已經禁止微信並阻止人們完全使用該應用程序。

微信的安全替代品

微信還有更好的替代品,比如:

  • Signal – 類似於 WhatsApp 和 Telegram,Signal 也提供端到端加密,確保您的對話安全。
  • WhatsApp – 消息傳遞應用程序為在線隱私和安全提供端到端加密。
  • Telegram – 該應用程序被認為比 WhatsApp 更安全,並提供端到端加密。

即使您使用提供端到端加密的應用程序,您也必須保護您的互聯網連接以獲得最佳的在線隱私和安全性,因為您的互聯網保護僅適用於您的通信。使用 VPN 通過最先進的AES 256 位加密來完全加密您的在線活動。

如果您無法訪問微信,無需擔心。PureVPN 提供強大的微信 VPN,可幫助您從全球任何角落訪問應用程序。您可以繼續與您的朋友和家人交流,並利用 PureVPN 充分利用微信提供的所有功能!

Comments are closed.

成為超過300萬擁有互聯網自由的用戶的一員

訂閱PureVPN,即可獲得完整的在線安全性和隱私,並具有隱藏的IP地址和加密的互聯網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