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socks-與-vpn

如果您正在研究繞過中國防火牆並存取受審查內容的解決方案,您可能已經遇到過 Shadowsocks。 

許多人將其與基於 VPN 的技術混淆,雖然 Shadowsocks 和 VPN 有一些重疊的功能,但它們都是完全不同的工具。

在我們的 Shadowsocks 與 VPN 指南中,您將了解 Shadowsocks 和 VPN 之間的差異以及它們帶來的優點和缺點:

Shadowsocks是什麼?

Shadowsocks是基於SOCKS5代理 協議的開源專案。該工具可作為您的設備和互聯網之間的中介或中間人,以繞過審查制度。Shadowsocks是由一位名叫「clowwindy」的中國程式設計師於2012年創立的。 

然而,迫於中國當局的壓力,原作者於 2015 年宣布退出該專案。儘管如此,Shadowsocks 作為一項開源專案仍繼續蓬勃發展,無數合作者為其改進和維護做出了貢獻。

什麼是VPN?

VPN 在您的裝置和遠端伺服器之間建立安全連接,所有網路流量都透過該伺服器進行路由。它隱藏您的真實 IP 位址並對傳輸中的資料進行加密,以增強您的線上隱私和安全性,同時允許您繞過審查和地理限制。 

VPN 於 1996 年隨著 PPTP 的出現而首次出現。從那時起,VPN 技術不斷發展並提供了各種協議,例如 IKEv2/IPSec、OpenVPN 和 WireGuard。該工具被世界各地的人們廣泛使用,以保護他們的線上活動和資料以及繞過網路封鎖。

Shadowsocks 與 VPN 的差異

Shadowsocks 與 VPN

VPN 和 Shadowsocks 都可以讓您存取通常因地理封鎖、政府實施的審查或其他原因而受到限制的網站。然而,他們的相似之處僅止於此。 

我們在下面重點介紹了 Shadowsocks 和 VPN 之間的一些主要差異: 

規避限制

除了協助繞過中國防火牆外,Shadowsocks 也被證明可以有效規避各種場景的限制。它透過利用 HTTPS 來偽裝流量來實現這一目標,使其能夠繞過審查措施。

VPN 也擅長規避限制,並提供混淆等附加功能,這使得檢測更具挑戰性。然而,它們有多種用途,包括保護隱私、增強公共 Wi-Fi 網路的安全性等等。

隱私和匿名保護

與 VPN 不同,Shadowsocks 並不優先考慮匿名和隱私。雖然兩者都對資料使用加密,但 Shadowsocks 是輕量級的,主要專注於偽裝流量以類似於 HTTPS,以實現不受限制的移動。

VPN 不僅對您的資料採用軍用級加密,還隱藏您的真實 IP 位址,確保您的線上活動保持私密和匿名,免遭窺探。

流量路由機制

Shadowsocks 採用 SOCKS5 代理並使用選擇性路由方法。它不會透過中央伺服器路由所有流量。相反,只有需要規避審查的特定流量才會透過 Shadowsocks 進行引導。透過使用多個 TCP 連接,它提供比其他替代方法更快的速度。

VPN 透過其伺服器路由所有流量,這些流量在伺服器上進行加密並為資料傳輸提供安全隧道。

Shadowsocks的優點

1.簡單的設定過程

Shadowsocks 提供了一個簡單的設定流程,讓使用者可以快速設定該工具。它是一種用戶友好的代理解決方案,可以輕鬆存取受限制的內容。此外,由於 Shadowsocks 是開源的,它受益於專門的開發人員社群的持續貢獻和改進。

2.選擇性流量偽裝

Shadowsocks 的另一個顯著優點是它能夠選擇性地偽裝流量。使用者可以靈活地選擇其流量的哪些部分受到 Shadowsocks 的影響,使他們能夠從其位置內部和外部存取不可用的內容。 

例如,如果你想在中國訪問Facebook,你可以選擇用Shadowsocks來偽裝你的Facebook流量,成功繞過中國政府的限制。然而,與 VPN 不同的是,您仍然可以訪問特定於中國的網站。

3. 難以偵測和攔截

Shadowsocks 不容易被偵測和阻止。透過將流量偽裝成類似 HTTPS,Shadowsocks 使系統識別和阻止該工具的使用變得極具挑戰性。這進一步提高了用戶隱私和存取自由度。

Shadowsock 的缺點

1.有限的隱私和加密

Shadowsocks 可協助您存取受限內容,但不提供強大的隱私和加密功能。雖然 Shadowsocks 確實會加密您的數據,但它通常無法與高品質 VPN 服務提供的廣泛加密功能相提並論。 

2. 缺乏全面的匿名性

與隱藏用戶 IP 位址並透過伺服器路由所有流量的 VPN 不同,Shadowsocks 主要專注於流量偽裝和規避,而不是隱藏用戶的線上身分。 

VPN 的優點

1.繞過地理封鎖

VPN 的最大好處之一是能夠繞過地理限制,允許使用者存取區域限制的服務或內容。透過連接到您所需位置的伺服器,您可以繞過限制並不受限制地存取不可用的線上服務、串流平台和網站。

2.增強隱私和匿名性

VPN 的另一個好處是,它可以透過封鎖您的實際 IP 位址並加密您的傳入和傳出流量,從而提高網路上的匿名性和隱私性。這樣,任何人都無法識別您在網路上所做的事情,包括您的網路服務供應商 (ISP)。 

3.繞過頻寬限制

VPN 透過加密網路流量來防止頻寬限制,這使得 ISP 難以偵測並選擇性地減慢特定資料的速度。這樣可以實現一致且可靠的網路速度,確保下載、串流媒體和瀏覽時更流暢的線上體驗。

4.萬無一失的網路安全

使用 VPN,您可以透過加密整個網路連線來添加額外的安全層,使任何人幾乎不可能攔截或存取您的資料。當您想要傳輸敏感資訊(例如網路銀行)時,這特別有用。

這些只是PureVPN 等高階 VPN 服務的眾多優點中的一部分。

VPN 的缺點

1.網速慢

VPN 使用的加密可能會影響您的網路連線速度。資料加密和解密的過程可能會產生輕微的開銷,可能會導致速度變慢。然而,最可靠的 VPN 服務(例如 PureVPN)對此有解決方法,從而將速度減慢降至最低。

經常問的問題

Shadowsocks 是什麼類型的 VPN?

Shadowsocks 是一種代理協議,它使用 SOCKS5 來促進流量路由和規避限制。雖然它在提供對受限內容的存取方面與 VPN 有相似之處,但它不提供通常與成熟 VPN 服務相關的全部功能。 

Shadowsocks 比 VPN 更快嗎?

Shadowsocks 由於其輕量級特性和使用多個 TCP 連線而被認為比傳統 VPN 更快。也就是說,VPN 的實際速度取決於多種因素,例如網路條件、伺服器位置、使用的協定等。

Shadowsocks 比 SOCKS5 好嗎?

Shadowsocks 建構在 SOCKS5 框架之上。它透過選擇性路由和流量偽裝等附加功能增強了 SOCKS5 的功能。這使得它比單獨的傳統 SOCKS5 更通用且更適合繞過限制。

Shadowsocks 與 VPN:哪一個最適合您?

Shadowsocks 以其在繞過限制和存取被阻止內容方面的有效性而聞名。然而,除了提供更廣泛的功能之外,VPN 還可以做到這一點以及更多。如果您想要更廣泛的功能,VPN 是您最好的朋友。如果沒有,Shadowsocks 適合您。

Comments are closed.

成為超過300萬擁有互聯網自由的用戶的一員

訂閱PureVPN,即可獲得完整的在線安全性和隱私,並具有隱藏的IP地址和加密的互聯網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