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vs-VPS

VPS 與 VPN – 哪個是您的正確選擇?

5 July 2022

< 1 Mins Read

雖然VPSVPN聽起來很相似,但這些服務是天壤之別。兩者都有不同的功能和目的,因此它們不能被另一個替換。

您不想為您的個人或公司需求選擇錯誤的技術,因此了解 VPS 和 VPN 是什麼以及它們的作用至關重要。

在本文中,我們將討論您需要了解的有關 VPS 與 VPN 的所有信息,以便您選擇適合您的系統。

VPS 與 VPN

什麼是 VPS?

VPS 是 Virtual Private Server 的首字母縮寫。基本上,它是一種網絡託管,適用於希望在網上託管其網站或應用程式的企業和個人。當今有多種網絡託管可用,例如雲 VPS 託管、專用託管、VPS 託管以及共享託管,僅舉幾例。

在這方面,VPS 託管是專用和共享伺服器託管的組合。與共享伺服器一樣,它同時滿足多個客戶端的需求。但是,它們中的每一個都在自己的虛擬伺服器上保持獨立。這反過來又允許專用伺服器的靈活性、性能和隱私功能。

VPS 是如何工作的?

VPS 依賴於稱為虛擬化的過程。它涉及使用管理程序(一種專用軟件)將一個物理伺服器劃分為多個虛擬伺服器。

對於傳統的 VPS,這意味著將物理伺服器拆分為多個獨立運行的虛擬伺服器,每個虛擬伺服器都擁有自己的物理伺服器資源份額,例如硬盤空間、CPU 和 RAM。

由管理程序軟件創建的隔離虛擬環境稱為虛擬機或 VM。此外,客戶還可以在他們的虛擬機上安裝他們自己的操作系統 (OS),這樣他們就可以運行大量應用程式並進行通信而不會出現問題。

您使用 VPS 做什麼?

儘管有些人可能會使用 VPS 託管來玩 CPU 密集型視頻遊戲或運行某些軟件,但 VPS 服務通常與商業用途最相關。如果您面臨以下任何一種情況,您將需要 VPS 託管:

1.    您有一個或多個網站獲得大量流量

您是否託管每天有數千名訪問者的網站?由於 VPS 快速且可靠,它可以支持大型、高流量的網站。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企業在他們的網站由於與其他客戶共享資源而開始崩潰時從共享主機切換到 VPS 主機的原因。

2.    你運行複雜的軟件

您是否需要一台或多台伺服器來運行高級應用程式、調度軟件或其他更複雜的程序?再一次,VPS 是您最好的選擇。這是一種經濟實惠但可靠的私有伺服器解決方案。

3.    您託管電子商務網站

如果您有一個具有電子商務功能的網站,那麼您可能需要 VPS 伺服器的額外功能來保持一切順利運行。此外,您不希望您的網站在客戶即將購買商品時出現故障。

4.    你想要一個個性化的伺服器環境

使用 VPS 託管,您可以完全控制您的伺服器。您不僅可以獲得根級訪問權限,還可以安裝自己的操作系統。根據您的需要定制 VPS 伺服器比共享伺服器要容易得多。

5.    您需要可擴展的伺服器資源

您的業務增長迅速嗎?與其他伺服器不同,VPS 可以隨著您網站流量的增加而輕鬆擴展。您不僅限於一台物理伺服器,因此您可以在需要時自由升級您的資源需求。

什麼是 VPN?

VPN 代表虛擬專用網絡。簡而言之,它在公共互聯網上創建了一個安全和私密的連接,以便您可以匿名瀏覽,同時保護您在此過程中的所有數據。這是通過在到達預定目的地之前通過 VPN 提供商的伺服器網絡路由您的流量來完成的。

通過這種方式,您的在線活動似乎來自 VPN 伺服器的位置,而不是您自己的位置。此外,隧道通過將您的個人數據與互聯網的其他部分分開,進一步保護了您的個人數據。VPN 還會加密您的請求,使您的 ISP 或網絡犯罪分子更難獲得您的數據。

VPN如何工作?

VPN 提供商運營著數百或數千台伺服器,這些伺服器通常戰略性地分佈在全球不同的國家。在您的台式機、智能手機或路由器上連接到 VPN 後,您的所有流量都會在到達您要使用的應用程式或網站之前發送到您選擇的伺服器。

這會隱藏您的真實 IP 地址,並使您的流量看起來好像來自 VPN 伺服器的位置。您可以將您的虛擬位置更改為任何城市或國家,並輕鬆繞過地理限制和審查。

另一方面,隧道通過在通過網絡傳輸數據包之前封裝數據包來工作。雖然這種技術使第三方更難讀取您的數據,但它本身並不能提供安全性。

因此,您的數據也受到加密保護,因此任何人都無法截獲或破譯它。目前最流行的VPN 協議包括 PPTP、SSTP、IKEv2/IPSec、L2TP/IPSec 和 OpenVPN。它們中的每一個都有其優點和缺點,但我們建議使用 OpenVPN,因為它具有強大的加密和高性能。

您使用 VPN 做什麼?

過去,VPN 主要用於企業,使員工能夠從遠程位置安全地訪問公司網絡上的資源。快進到今天,許多人出於各種原因使用 VPN,例如:

1.    隱私保護

當您正常訪問 Internet 時,您的在線活動會暴露給感興趣的實體,例如黑客、政府機構和廣告商。借助 VPN,您可以利用軍用級加密和 IP 地址掩碼來隱藏您在網上所做的事情。結果?您可以在不損害隱私的情況下瀏覽 Internet。

2.    訪問不可用的內容

許多流媒體服務實施地理限制以遵守許可協議。Netflix 將其內容限制在某些國家,而 BBC iPlayer 將其內容限制為英國居民。VPN 可以讓您從世界上任何國家/地區獲取 IP 地址,以便您可以快速繞過這些障礙。

3.    公共 Wi-Fi 安全

公共 Wi-Fi 免費且方便,但它的使用會給您的數據安全帶來嚴重風險。畢竟,這些網絡缺乏足夠的安全性,使壞人可以輕鬆訪問您的未加密信息。但是,通過使用 VPN,您可以加密整個連接並安全地連接到任何開放的 Wi-Fi 熱點。

4.    繞過ISP節流

例如,大多數 ISP 可以限制特定網站或 P2P 等流量類型的帶寬。這會減慢您的 Internet 連接速度,使流式傳輸或下載等活動變得痛苦。如果您為自己配備了 VPN,則可以向 ISP 隱藏您的在線活動,並體驗無節流的速度。

5.    避免 Wi-Fi 限制

一些學校和大學的 Wi-Fi 網絡不提供不受限制的上網。因此,您可能無法訪問某些網站,因為它們被認為會分散員工的注意力。如果您連接到 VPN,您可以立即繞過這些限制並完全自由地瀏覽!了解如何將 VPN 用於學校 Wi-Fi。

VPS 與 VPN:差異

VPS 和 VPN 都涉及伺服器並使用虛擬技術,但這就是兩者之間的相似之處:

  • VPS 對企業特別有用,因為它為網站、應用程式等提供強大且經濟高效的託管。
  • VPN 可以幫助企業和個人切換他們的虛擬位置並增加他們的隱私。
  • 與 VPS 不同,VPN 不託管應用程式或網站。它保護您的數據、掩蓋您的真實身份等等!
  • VPS 主要提供伺服器託管而不是安全性。這意味著託管在這些伺服器上的數據、應用程式和網站可能容易受到政府間諜或違規行為的攻擊。
  • 數百萬人使用 VPN 來提高他們的安全性和隱私性。它具有軍用級加密、無日誌策略、IP 地址屏蔽、終止開關等功能。

簡而言之,VPS 是一種成本友好的託管解決方案,而 VPN 是一種工具,可以將您從多個位置私密且安全地連接到 Internet。

我可以將我的 VPS 用作 VPN 嗎?

是的你可以。一些精通技術的人使用 VPS 託管來創建自己的 VPN。他們這樣做是因為他們不想支付 VPN 公司收取的費用,或者他們不信任這些服務的信息(即使有許多著名的 VPN 提供商都有嚴格的無日誌政策,例如 PureVPN )。

雖然它可以讓您更好地控制您的 VPN,但事實是 VPS 具有任何其他物理伺服器的所有安全漏洞。因此,您的信息可能不像您希望的那樣私密。然後,您還需要考慮這樣一個事實,即製作自己的 VPN 伺服器並非易事,並且需要相當多的計算機專業知識。

更重要的是,如果您不正確地使用 VPS 設置了 VPN,那麼您可能會暴露更多的個人數據。您也可能無法獲得 VPN 的好處,例如加密您的數據或繞過地理限制。除非您擁有構建自己的 VPN 的技能和工具,否則最好堅持使用像您這樣的優質 VPN 提供商!

最終判決 – VPS 與 VPN

這不是哪種技術更好的問題,而是為正確的目的使用正確的技術。如果您想為您的員工提供安全的遠程訪問,VPN 是您最好的朋友。此外,許多人使用 VPN 服務是因為他們提供的各種好處,例如提高公共 Wi-Fi 的安全性、訪問不可用的內容等等。

如果您想託管您的應用程式、網站或電子商務商店,那麼 VPS 就是您的業務所需要的。就個人而言,VPS 可能適合您想要執行 CPU 密集型任務或運行複雜應用程式。也就是說,如果你是一個普通的互聯網用戶,你可能不需要使用 VPS。

Comments are closed.

成為超過300萬擁有互聯網自由的用戶的一員

訂閱PureVPN,即可獲得完整的在線安全性和隱私,並具有隱藏的IP地址和加密的互聯網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