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私人搜尋引擎

像大多數人一樣,當您需要在線搜索某些內容時,您可能會轉向Google。但是,如果我們告訴您Google不尊重您的隱私並跟蹤您的信息怎麼辦?

沒錯!雖然像雅虎、必應和Google這樣的大型搜尋引擎幫助我們在網路上找到我們需要的東西,但它們這樣做的同時,盡可能多地獲取關於我們的資訊。幸運的是,有辦法解決這種困境。

使用私人搜尋引擎,您可以在線找到所需的內容,而不會損害您的隱私。本文揭示了我們對最佳私人搜尋引擎的首選,以及您可能想要停止使用 Google 的原因。

為什麼要使用私人搜尋引擎?

Google和其他流行的搜尋引擎是數據收集機器。他們不考慮您的隱私並跟蹤您所做的一切,例如您的搜索詞、您點擊的結果、您修改搜索查詢的次數等等。

所有這些數據都被他們用來建立您的興趣和行為的詳細檔案。這些「使用者配置檔」被出售給廣告商,然後廣告商會用有針對性的廣告淹沒您。好消息是,如果您擔心像Google這樣的跟蹤行為搜尋引擎,那麼您有以隱私為中心的替代方案。

Google對您瞭解多少? 

如上所述,像Google這樣的傳統搜尋引擎的問題在於它們會監視您的在線活動。他們對您的瞭解越多,他們就越能更好地定位他們的廣告工作。

為此,每次您輸入查詢時,Google 都會存儲各種資訊,例如您的IP位址、Cookie ID、數據和時間以及搜索詞。這些詳細資訊通常會傳輸到您請求的網頁和第三方廣告商。

如果您不希望收集您的數據或與其他任何人共用您的數據,最好的辦法是切換到隱私友好的搜尋引擎。不過,您應該選擇哪一個?我們在下面列出了我們的主要建議。

5 個最佳私人搜尋引擎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可以用來代替Google的最佳搜尋引擎(排名不分先後):

1. DuckDuckGo

您很有可能聽說過DuckDuckGo這個名字。私人搜尋引擎非常受歡迎,每天提供約14萬次搜索。它從雅虎,維琪百科,Yandex和Bing等400多個來源收集結果。

DuckDuckGo提供了獨特的功能,如!bang,允許使用者直接在亞馬遜等其他網站上搜索。該公司確實會記錄您的搜索,但它們與您的IP位址無關,也無法與您綁定。

至於DuckDuckGo如何賺錢,它會根據您的搜索詞顯示來自雅虎的廣告,並且是亞馬遜和eBay的附屬公司。這與出售您的數據不同,但是如果您想要一個獨立於此類公司運營的搜尋引擎,則可以使用以下任何其他選項。

2. Swisscows

Swisscows的隱私政策很簡單:「我們不會收集任何訪問者的個人資訊。什麼都不是。這意味著它不會記錄與您的IP位址、設備或瀏覽器相關的資訊。

您的搜索查詢也不會記錄。該公司使用自己的私人伺服器,不依賴任何第三方基礎設施。此外,它位於隱私友好的瑞士。不過,Swisscows是如何賺錢的?

它顯示贊助商的橫幅廣告以及您的搜尋結果。這些基於您的搜索字詞,而不是您的搜索或位置記錄(Google等搜尋引擎就是這種情況)。換句話說,向您提供的廣告是上下文和非侵入性的。

3. StartPage

最佳私人搜尋引擎

StartPage可以說是目前最好的Google替代品。它位於荷蘭,提供來自Google的搜尋結果,不記錄任何用戶數據,也不與第三方共用任何內容。

私人搜尋引擎帶有高級過濾選項,包括視頻和圖片搜索。與DuckDuckGo一樣,它也可以作為Firefox和Chrome的擴展。StartPage提供了獨特的功能,使其與競爭對手區分開來。

其中包括HTTPS支援,稱為匿名視圖的代理服務和URL生成器。此外,該公司已獲得EuroPrise的認證,EuroPrise是一家由歐洲頂級隱私組織支持的獨立審計機構。

4. Searx

Searx是一個元搜尋引擎,它從Google等流行的搜尋引擎收集結果並匯總並顯示它們。您的請求在發送時沒有任何識別數據,例如您的IP位址,以便搜索網站匿名接收搜索短語。

該公司表示,它“不關心您搜索什麼” – 這意味著不會存儲您的數據或搜索日誌。與此清單中的其他私人搜尋引擎不同,Searx不會針對搜索查詢顯示廣告。

相反,所有搜尋結果頁面都包含一個連結,供使用者捐贈和支援該服務,您也會在Searx網站上的許多其他頁面上看到相同的連結。尊重隱私“的元搜尋引擎也可以作為Firefox擴展使用。

5. Qwant

總部位於法國的Qwant擁有比美國競爭對手更好的隱私措施,因為該公司必須遵守歐盟有關數據和隱私的法律。因此,您可以確保它不會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記錄任何使用者資訊,並且沒有可用於廣告的數據。

私人搜尋引擎承諾幫助使用者擺脫過濾氣泡,即當您看到基於您的個人資料的搜尋結果並且永遠不會看到與您的觀點相反的資訊時。Qwant也非常使用者友好,並且可以對您的搜尋結果進行分類。

它還具有類似於DuckDuckGo的!bang的功能。您所要做的就是在您首選網站的名稱前鍵入“!”或“&”,Qwant只會搜索該網站以獲取最相關的結果。

專業提示:使用 VPN 保護您的在線隱私

像上面討論的私人搜尋引擎不會記錄或出售您的資訊,但它們無法阻止您訪問的網站也這樣做。他們可以記錄您的IP並使用cookie追蹤您在網路上的活動。

互聯網服務提供者(ISP)也是如此。在大多數國家/地區,他們被允許收集您的在線活動並將其出售以獲取利潤。

針對任何想要在線跟蹤您或使用您的瀏覽數據的實體的最佳防線是 VPN。它隱藏了您的真實IP位址並加密您的數據,使您可以完全隱私地使用互聯網。

常見問題

私人搜尋引擎真的是私有的嗎?

是的。像Google這樣的傳統搜尋引擎通過使用廣告定位和與第三方共用您的數據來賺錢。另一方面,私人搜尋引擎不會跟蹤您,也不會收集您的數據。他們不會讓他們的行銷策略妨礙為您提供客觀結果。

如何選擇最佳的私人搜尋引擎?

選擇私人搜尋引擎時,請記住以下因素:

  • 它應該保護您的隱私。
  • 它應提供適當的搜尋結果。
  • 它應該有一個易於使用的介面。
  • 它應該提供更個性化的體驗設置。

DuckDuckGoGoogle所有嗎?

一點也不。DuckDuckGo不隸屬於Google,由Gabriel Weinberg於2008年創立,希望為互聯網使用者提供隱私友好的選擇。事實上,該公司最早的廣告之一是“Google跟蹤您。我們沒有, “在三藩市的一個大看板上”。

總結

我們認為,在線搜索某些內容不應以您的個人資訊為代價。如果您擔心Google收集和處理您的資料的方式,那麼使用私密搜尋引擎可以説明您在搜索時保持隱私完好無損。

Comments are closed.

成為超過300萬擁有互聯網自由的用戶的一員

訂閱PureVPN,即可獲得完整的在線安全性和隱私,並具有隱藏的IP地址和加密的互聯網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