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叉式網路釣魚

如果您是魚叉式網路釣魚的受害者,或者只是來這裡了解此事的流浪者,那麼您來對地方了。

本部落格將引導您了解以下內容

  1. 什麼是網路釣魚?
  2. 什麼是魚叉式網路釣魚?
  3. 網路釣魚和魚叉式網路釣魚的區別
  4. 魚叉式網路釣魚如何運作?
  5. 您可以採取哪些措施來避免魚叉式網路釣魚詐騙

網路釣魚攻擊

網路釣魚可定義為獲取個人或敏感資訊的詐騙行為,其中可能包括使用者名稱、密碼和 信用卡 詳細資訊。

它只是透過電子郵件欺騙或精心設計的即時訊息來完成,最終引導用戶在偽裝成真實網站的詐騙網站上輸入個人訊息,這就是為什麼這些電子郵件被駭客用作武器並被稱為網路釣魚電子郵件。

詳細了解 什麼是網路釣魚

網路釣魚攻擊有多種類型,但其中最複雜、最危險的是魚叉式網路釣魚電子郵件。

什麼是魚叉式網路釣魚?

魚叉式網路釣魚攻擊是一種針對性很強且經過充分研究的嘗試,旨在透過獲取電腦系統的存取權限來竊取敏感訊息,包括出於惡意目的的財務憑證。

來自偽裝的可信賴來源的電子郵件或訊息被發送給目標受害者,包括特定的個人、組織或企業,因為依靠複雜的技術和編碼來滲透系統是獲取密碼或其他有價值的個人資料的舊策略。這就是 社會工程的 運作方式。

魚叉式網路釣魚與網路釣魚

魚叉式網路釣魚和網路釣魚攻擊是日益精細的網路攻擊形式,用於獲取機密資訊並將惡意檔案注入使用者的裝置中。

然而,常規的網路釣魚電子郵件過於通用,並且針對大量電子郵件地址,但效果較差,因為其中的訊息不是個人化的。

在魚叉式網路釣魚攻擊中,受害者會使用特製的電子郵件作為目標,這些電子郵件偽裝成來自可信來源以欺騙人們。

這些電子郵件根據受害者的要求和需求精心設計,讓人們很容易相信,從而使他們提交個人資訊並導致他們點擊包含惡意軟體感染文件的連結。

例如,銀行發送的電子郵件或雇主要求提供個人憑證的便條。歸根結底,兩者都有相同的目標。

魚叉式網路釣魚如何運作?

對大多數人來說,魚叉式網路釣魚電子郵件可能聽起來簡單而模糊,但它已經發展到了全新的水平,並且在沒有先驗知識的情況下無法被追蹤和追蹤。

目標受害者的社交資料(例如社交媒體)及其在不同平台上的行為(包括購買和銷售)受到跟踪,並且從這些社交媒體平台收集包括朋友、家人、地理位置和電子郵件地址在內的個人資訊.

然後,個人化訊息會轉發給看似來自朋友或可信任來源的受害者,詢問您的登入密碼以存取照片或類似資訊。

有時,訊息傳遞可能會要求提供重要資訊以提高成功率,這可能需要您的密碼、帳號等。然後,這些資訊將用於複製您的身分並存取對您的線上隱私至關重要的帳戶。

魚叉式網路釣魚的目標是誰?

不久前,針對大公司的網路釣魚攻擊首先針對的是初級員工,這些員工讓駭客能夠意外地輕鬆存取公司係統。然後,駭客注入病毒和複雜的惡意軟體,這些病毒和惡意軟體可以打開組織系統的攝影機和麥克風進行監視。

但現在,駭客非常聰明,他們直接攻擊公司中淨資產較高或擁有大量資金的高階成員。

現實生活中的例子:魚叉式網路釣魚可能會侵犯您的隱私

電腦犯罪調查員 Chadd Carr 在調查魚叉式網路釣魚攻擊時獲得了第一手經驗。他是這樣說的:

我曾經進行過一項調查,一名威脅行為者付錢給一名程式設計師,讓他開發針對一家專門從事併購的領先律師事務所的主要律師的惡意軟體。儘管攻擊者透過複雜的網路釣魚活動成功地訪問了律師,但惡意軟體還是被捕獲了。

如果成功,該軟體將使行為者能夠監控律師的電子郵件,在新興交易公開之前深入了解這些交易,並將這些資訊出售給希望買賣股票的其他行為者。強大的網路安全就像生活一樣,需要協作。

如何防止魚叉式網路釣魚攻擊

  • 您向世界提供哪些個人資訊是一個主要問題:提供太多資訊可能會危及您的隱私。因此,將該資訊限制在最低水平並配置隱私設定可能會有所幫助。
  • 擁有正確的密碼組合:切勿對不同的帳戶使用相同的密碼,並嘗試不同的變體,包括每個帳戶的數字和短語。
  • 經常更新軟體:一旦收到通知,您必須立即更新軟體,因為其中大部分是安全性更新。所以這樣做最終會為你帶來好處。如果可能,您也可以啟用自動軟體更新。
  • 避免直接點擊連結:在點擊連結之前仔細檢查連結。它們可能來自可靠的來源,但可能擁有惡意網站的連結。您可以透過將滑鼠懸停在 URL 上來執行此操作,如果錨點與網站連結不同,則該連結更有可能是騙局。
  • 最重要的是,在您的公司安排資料保護計劃:這可能包括有關最佳資料保護實踐以及如何在有針對性時反擊此類網路釣魚攻擊的教育。

SPCR 總裁 Eric Carrell 表示:

公司必須使用 SPF、DKIM 和 DMARC 驗證金鑰。如果公司使用 Google G Suite,這非常簡單。從本質上講,這有助於防止人們欺騙公司電子郵件地址來攻擊低階員工。

智慧型手機物聯網設備的適應性不斷增強,使得網路犯罪分子想盡辦法滲透您的網路網絡,無論您使用的是公共還是私人 Wi-Fi 網路。

網路安全專家強烈建議網路使用者將其線上流量加密,以便遠離窺探並處於安全的保護傘之下。組織應採用 VPN 等強大的工具  來增強員工的線上狀態,並為他們提供從全球任何角落進行安全遠端存取的附加功能。

Comments are closed.

成為超過300萬擁有互聯網自由的用戶的一員

訂閱PureVPN,即可獲得完整的在線安全性和隱私,並具有隱藏的IP地址和加密的互聯網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