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P 與 VPN

大約兩年前,Cloudflare 在其安全 DNS 服務(稱為 1.1.1.1)中添加了一個所謂的 VPN。在 WARP 於 9 月下旬發布之前的幾個月裡,大約有 200 萬人報名參加了候補名單。 

Cloudflare 將 WARP 描述為一種快速、輕量級、僅限移動設備的 VPN,它不會減慢您的速度或耗盡您的手機電池,這引起了很多人的興趣。不過,第一件事是:WARP 是 VPN 嗎?

答案是:不,WARP 不是 VPN。VPN在將設備的所有數據發送到由 VPN 服務維護的服務器之前對其進行加密。反過來,這會掩蓋您的 IP 地址,使您的 ISP 或其他任何人無法監控您的流量。

順便說一下,讓我們仔細看看 WARP 與其他傳統 VPN 的比較:

WARP 與 VPN – 安全性

安全

WARP 通過加密保護您的數據以確保您的個人信息安全,但它不提供任何額外的安全性。例如,它不提供任何形式的匿名保護。沒有分配給您的新 IP 地址,這意味著您的流量不會從您的 ISP 和其他第三方偽裝 – 他們可以追溯到您!  

另一方面,VPN 不僅會加密您的流量,還會用自己的 IP 地址掩蓋您的 IP 地址,從而提供更安全的在線體驗。例如,PureVPN 擁有來自 78 個國家/地區的數千個 IP 地址,並提供高達 256 位的加密

VPN 與 WARP – 隱私

隱私

WARP 的母公司 Cloudflare 位於美國,是五/九/十四-眼聯盟的創始成員。如果您重視自己的隱私,這可能會讓您感到震驚。更重要的是,該公司收集的數據比其廣告所暗示的要多得多。

VPN 不會收集您的姓名、信用卡詳細信息和電話號碼。除非您自願提供,否則它也不會收集您的電子郵件地址。不幸的是,好消息就此告一段落。 

當您連接到 WARP 時,Cloudflare 會收集您的 IP 地址、您訪問的網站、有限的 DNS 查詢數據等信息。面對現實吧; 讓您的 VPN 提供商收集有關您的在線活動的信息首先否定了使用 VPN 的目的。

據該公司稱,您的使用數據是匿名保存的,不會與您的個人身份信息相關聯。此外,每 24 小時後會刪除所有日誌。但是,Cloudflare 可能會在某些情況下共享您的信息,此處已對此進行了描述。

鑑於他們的隱私政策部分措辭含糊不清,很難確切知道正在收集多少數據。與此同時,VPN 正變得越來越以隱私為中心,其中許多正在接受獨立審計以驗證其零日誌聲明。PureVPN已通過畢馬威 (知名的審計公司) 的無日誌認證,並具有始終在線的審計政策,這在 VPN 行業中尚屬首創。

WARP 與 VPN – 定價

基本的 WARP 服務據說可以讓您的互聯網更快,它是免費的,並且沒有帶寬限製或上限。WARP+ 據稱速度更快,但運行在有限的數據計劃上——您為每個推薦的人賺取額外 MB 的數據。 

使用 WARP+ Unlimited,您可以獲得沒有數據限制的高級訪問權限。可以從 App Store (iOS) 或 Play Store (Android) 購買月度訂閱。就其價格而言,因地區而異。

在 VPN 方面,它們中的大多數都有價格合理的計劃,但您可以通過簽訂更長的合同來享受更大的節省。許多供應商還為網絡星期一、黑色星期五和聖誕節等活動提供令人垂涎的折扣。

VPN 與 WARP – 退款保證

退款保證

WARP 沒有退款保證。根據服務條款,所有已支付的費用均不予退還。

如果您是 Android 用戶並在購買後 48 小時內通過 Play 商店申請退款,您可能有權獲得退款。不過,iOS 用戶沒有退款選項。

這種情況很少見,因為市場上幾乎所有著名的 VPN 服務都提供某種形式的退款保證,可以持續 7 天到 30 天之間的任何時間。對於 PureVPN,所有計劃都有 31 天退款保證。

WARP 與 VPN – 兼容性

兼容性

WARP 應用程序過去僅適用於移動用戶,包括 Android、iPad 和 iPhone。現在桌面用戶(Windows 和 macOS)也可以利用該服務。關於一個 WARP 帳戶支持的多次登錄數量沒有明確的政策。

PureVPN 等大多數 VPN 都為所有主要的移動和桌面平台提供易於使用的應用程序。他們還為沒有本機應用程序的設備提供輕量級瀏覽器擴展和手動配置指南。

WARP 與 VPN – 流媒體

流媒體

WARP 在設計時並未考慮到地理欺騙,因此不會為您分配新的 IP 地址。此外,沒有更改服務器的選項——這意味著您不能使用 WARP 訪問和流式傳輸受地理限制的內容。

相反,VPN 設計具有地理欺騙功能。您有一個龐大的服務器網絡可供選擇,允許您從世界上任何國家/地區獲取 IP 地址來解鎖您選擇的流媒體服務。使用 PureVPN,您可以無限訪問 65 多個國家/地區的 6,000 多台伺服器

VPN 與 WARP – P2P 文件共享

P2P 文件共享

WARP 不是 P2P 文件共享的好選擇,因為它不提供任何匿名性。如前所述,它不會偽裝您的 IP 地址或隱藏您訪問的網站的身份。此外,該公司收集的信息過多,不利於 P2P 文件共享等目的。 

與此同時,VPN 會掩蓋您的 IP 地址和身份,並加密您的流量。結果?無憂的 P2P 文件共享體驗。PureVPN 支持在選定的服務器上共享 P2P 文件,這些服務器位於不違法的國家/地區。

經常問的問題

WARP、WARP+ 和 WARP+ Unlimited 有什麼區別?

基本的 WARP 服務完全免費,沒有帶寬配額或限制。訪問 WARP+ Unlimited 需要每月訂閱。WARP+ 是一種更快的 WARP 變體,您可以根據需要付費。

1.1.1.1 WARP 可以作為 VPN 工作嗎?

不會。WARP 的安全性遠低於傳統 VPN。它會加密您的數據,但不會對訪問的網站隱藏您的 IP 地址。 

Cloudflare 沒有隱藏這一事實,但也沒有說明 WARP 沒有提供與完整 VPN 相同級別的安全性。

由於您無法使用 WARP 流式傳輸受地理限制的材料、逃避審查或匿名 P2P 文件共享,因此您最好堅持使用成熟的 VPN 來實現這些目的。

Cloudflare WARP 是無限的嗎?

是的,WARP 的基本版本提供無限帶寬。WARP+ Unlimited 也沒有帶寬上限——但您必須訂閱才能利用它。

我可以使用 WARP 訪問其他國家的 Netflix 嗎?

不幸的是,你不能。如前所述,WARP 不會隱藏您的 IP 地址,也沒有切換服務器的選項。這意味著您將無法使用它訪問美國、英國或日本等其他國家/地區的 Netflix 庫。

Comments are closed.

成為超過300萬擁有互聯網自由的用戶的一員

訂閱PureVPN,即可獲得完整的在線安全性和隱私,並具有隱藏的IP地址和加密的互聯網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