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與安全:您必須知道的一些令人矚目的差異

28 September 2021

< 1 Mins Read

您是在考慮隱私和安全是同一個意思,還是完全不同?答案是,在行業中,這兩個術語是不同的,我們將在本文中解釋原因。 

但在我們開始隱私與安全文章之前,我們想解釋一下為什麼我們PureVengers真正關心在線隱私和數據安全。前段時間,我們的一名團隊成員正在研究黑客如何使用網絡釣魚攻擊輕鬆竊取您的個人信息,破壞 Gmail 或加密貨幣密碼,從而將您辛苦賺來的錢轉入他們的帳戶。 

事實證明,一些黑客並不高興看到這個消息,因為我們實際上是在公開他們的惡意計劃。他們做了任何黑客都會做的事情: 他們開始威脅我們的傢伙。首先,黑客發送了一封電子郵件以刪除這篇文章,但我們的傢伙拒絕了。其次,他們在 Skype 上發送了我們私人談話的截圖,但我們仍然拒絕刪除該片段。 

最後,他們入侵了我們那傢伙的手機和筆記本電腦,並侵犯了他的在線隱私。他所能做的就是保持沉默,希望黑客不會利用他的私人數據,比如他的 Gmail、他的家庭照片和他的銀行賬戶詳細信息。那天,我們的使命是幫助在線社區遠離黑客,黑客實際上可以通過劫持您的在線數據來威脅您。 

儘管這種情況無處不在,而且我們遵循網絡安全協議(您也應該這樣做),而且我們當然有防禦系統,但如果我們粗心大意,黑客可以滲透我們的任何設備。我們的座右銘是: 安全勝於抱歉  

除了貪婪的黑客,政府機構、谷歌、Facebook和ISP也可能會跟踪您的數據並使用它來展示多個廣告(甚至利用他們的實力贏得選舉)。這就是我們關注互聯網用戶的安全和隱私的原因,無論您居住在哪個國家以及您使用的設備。  

數據隱私與數據安全的區別

如果您確信您的在線隱私和安全是有價值的或可能存在風險,請繼續閱讀。

什麼是隱私?

隱私 =(保護 + 隱藏)您的信息

數據隱私意味著保護和隱藏您的個人信息,使其免受未經授權的來源、政府機構、互聯網服務提供商或黑客的侵害。您通過使用 VPN 隱藏您的在線身份、阻止網站和不允許第三方應用程序使用您的數據來提高隱私。 

什麼是安全? 

安全 =(保護)您的信息

數據安全意味著只保護您的個人信息。您通過使用雙因素身份驗證和更頻繁地更改密碼來提高安全性。但是,安全並不一定會對服務器或第三方應用程序隱藏您的數據。    

加密可以保護我的私人數據嗎? 

加密是將私人數據轉換為不可讀文本的過程,您只能使用密鑰訪問隱藏信息。使用任何類型的加密的目的都是為了保護數據,更重要的是保護隱私。技術上有兩種加密:服務器端加密和客戶端加密。 

  • 服務器端加密

您可以通過將信息存儲在服務器上來自動加密信息,但提供服務器的公司或提供商擁有加密密鑰。簡而言之,密鑰持有者可以在服務器上訪問您的信息,無論是私人文件還是圖片。

  • 客戶端或端到端加密

在這種類型的加密中,您的信息是安全的,並且只有您的設備具有加密密鑰。即使您嘗試使用其他設備登錄服務器或應用程序,也無法訪問這些信息。從好的方面來說,公司或提供商也無法訪問信息,因為他們沒有密鑰。

哪一個更好? 

客戶端或端到端加密肯定更好,因為沒有人可以訪問或侵入您傳輸的文件。入侵意味著某人可以接管您的數據、更改您的加密貨幣或 Gmail 密碼、保存個人照片、發送未知消息或傳播惡意軟件。簡而言之,您不希望這種情況發生,因此我們始終更喜歡端到端加密。  

散列類似於加密嗎? 

散列與加密不同,因為它是一種單向過程。當您將數據文件轉換為唯一且不可逆的消息時,這稱為散列,簡單來說。沒有辦法逆轉散列過程。完成散列過程後,您只能通過嘗試所有輸入直到輸出文件出現來訪問原始文件和數據。這樣,任何人都可以查看散列文件。 

但是,如果您受到懷疑或監視,政府可以訪問您的數據嗎?無論您使用散列還是任何類型的加密,一些政府機構都可以查看您的私人數據,當然有一些限制,因此散列不一定能保證您的安全。  

五眼、九眼、十四眼聯盟國家 

1947 年冷戰結束後,美國和英國決定共享情報信息以擊敗敵人並預測其下一步行動。這種信息合作夥伴關係僅從兩個國家開始建立,現在總數為 14。 

這意味著世界上 14 個國家根據聯盟協議共享情報信息(您的私人數據)。這個消息一直是個秘密,直到一名 NSA 員工洩露了敏感文件並將這個秘密聯盟告訴了全世界。

(愛德華·斯諾登已退出聊天。)

目前的國家參與者包括:加拿大、美國、新西蘭、澳大利亞、英國、法國、西班牙、德國、比利時、意大利、荷蘭、挪威、丹麥和瑞典。  

如果您居住在這14 個 Eyes聯盟國家中的任何一個國家,那麼我們很遺憾地告訴您,您的數據受到監視。但是,您可以使用虛擬專用網絡隱藏您的在線身份,並保護您的私人互聯網生活免受政府的侵害。

你真的在線安全嗎?

不,因為您的數據在本世紀很有價值,大多數公司都可以訪問它。廣告公司花費巨資收集客戶數據並以這種方式展示廣告。這就是為什麼一個人在瀏覽互聯網時是不安全的。我們的建議:專注於盡可能安全。安全意識是當務之急。

例如,假設您的銀行和 Facebook 都知道您當前的信用評分。你認為它安全可靠嗎?您的信息會保密嗎?您可以將信用評分信息交給銀行,因為他們有訪問客戶信息的可靠規則。但是,Facebook 沒有這樣的協議。 

避免成為在線目標的最佳方法是保護您的信息隱私,使用安全的互聯網瀏覽器,始終使用 VPN,盡可能多地設置2 因素身份驗證,避免回复未知電子郵件,並始終註銷關閉設備之前的帳戶。  

尋找最簡單的解決方案? 

我們PureVengers是在線隱私和安全的旗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鼓勵您採用堅如磐石的安全措施來防止黑客甚至政府機構訪問您的數據。這就是 VPN 派上用場的地方。 

您可以嘗試使用我們的 VPN 應用程序,該應用程序使用 256-AES 位端到端加密並具有專用的安全模式來隱藏您的在線身份。作為額外的好處,我們是無日誌VPN 提供商,這意味著我們不知道您的瀏覽歷史記錄和網絡搜索。 

常見問題

1. 隱私與安全有何不同?

隱私和安全在定義上可能有所不同,但它們在某種程度上是相互關聯的。在隱私方面,您可以控制他人查看您的私人信息的方式,無論是您的電子郵件地址、姓名、個人資料、圖片還​​是聯繫人。另一方面,安全性意味著您如何在線保護您的數據。

2. 為了安全,我們應該放棄隱私嗎?

您可以同時增強安全性和隱私性,而無需為另一個而放棄。放棄您的隱私意味著將您的私人信息交給服務器或公司,這些服務器或公司可能不會洩露數據,而是將其用於在您的個人資料中投放廣告,或者更糟的是,將其出售給廣告公司。 

3. 什麼是數據安全和隱私? 

隱私是安全的一個組成部分。簡而言之,隱私是您管理數據的方式,而安全性則是您保護數據的方式。例如,在黑客發現您的電子郵件地址和密碼之前,您的 Facebook 數據是安全的,這會影響您的在線安全。但如果 Facebook 保護您的數據並試圖將您的信息出售給廣告商,這會影響您的隱私。我們希望您現在了解安全和隱私之間的區別。

4. 沒有隱私我們能有安全感嗎? 

是的,您可以擁有安全性並在沒有隱私的情況下保護您的數據,但這不能反過來。當談到在線隱私時,您必須首先保護您的數據,並確保沒有人可以查看該信息。 

更多來自 PureVPN: 

  • 如何自行保護您的家庭 Wi-Fi
  • 2023年您需要了解的有關VPN 的所有信息

有您的話!

成為超過300萬擁有互聯網自由的用戶的一員

訂閱PureVPN,即可獲得完整的在線安全性和隱私,並具有隱藏的IP地址和加密的互聯網瀏覽。